time waits for no one .

假装在度假

2014-04-07          在不断的迷路中成长,哈


今天去学校报道,因为没有收到学校发来的邮件所以一早就去学校了,上车时给司机说了good morning,没注意到前车门处被扶手分成了两半,从左边靠近司机那一侧上去的,结果司机问我需要给我买票吗,我说我有学生卡,后来才发现买票的都走左边,刷卡走右边。到了学校连在哪个教室都不知道,于是在底楼到处看贴的公告说在level 1,后来才问一个老teacher,我本以为level 1就是一楼嘛就是底楼,老teacher说跟他上电梯才看到原来底层是G( ground floor )。去得太早了坐在一楼的大厅沙发上,有个很帅的老师个走过来问我是new student 么,说让我坐在这儿等等。还有一个端着coffee的老师走来问我名字,告诉了我她的名字Coral,结果她就是后来要给我们上课的老师。然后那边都有老师了,我还坐在那儿,帅teacher看到了又来说你可以过去了,他笑。没想到第一天报到就是填填表格,听老师介绍谁谁谁负责我们的生活学习什么的,接着就是端来一个大大的果盘和果汁,有其他老师来了,问了我们一些问题,比如来着多久了,感觉怎样的。气氛很微妙,居然可以和老外交流得如此愉快。给我们办学生卡照相的老师是Liz,虽然她把我照得不是很满意,可挺喜欢她的,她特别interesting,她还是带我们逛the university of the Adelaide ,告诉我们哪里的食物cheap,去哪儿买学习用品什么的。在她带我们去college的电脑室告诉我们怎么用学校的电脑的时候,忽然有演习,大家都走紧急通道离开,感觉特有趣,像在国内一样。


取了学生卡之后就和Liz分开了,Tony带我们去她姐姐带他去过的越南餐厅,然后也和我们说再见。我和Nora都还没在国外点过餐,于是她问排在前面的一个男生是中国人么?结果不是,反而是旁边的一个外国人来和我们说Chinese,觉得很神奇,他的中文说得太fluency了,他应该去参加电视节目汉语桥。然后我们就点了和他们一样的什么beef noodles 结果一看是米粉吧,这米粉小份的都吃了我十刀。


假装在度假 - Weinan - yuooyuncc

 

Nora陪我去agency拿医疗保险,该死的什么地图来着把我们带偏了方向,最后走了好多路走到原来的地方才发现oh my god ,它就在这边,orz了。回家坐bus结果迷路了,只记得在20之后按stop的红色按钮,可是没想到20之后变成了18,因为按了按钮虽然不该再这儿停车的还是停了,司机说这儿不停,我说sorry,他说没事。可是我有事呀,这是哪儿?国外的suburb对于我来说每条街每条街都是一样的,想问个路连人影都没有。看到前面有家卖吃的店,老板还以为我要吃东西,连忙摇手,我可是来问路的,老爷爷人很nice,虽然说话的声音太大了,感觉有点吓人,可还是专门把地图拿出来,又因为没找到老花眼镜,于是一边指着问这写的什么教我怎么看地图,一边告诉我实际的方位该往哪边走,还说走路有些远,会花十五分钟左右,就安慰我说当锻炼身体了。


刚刚我给Nora发微信说,lucky girl,you are my new friend.   hahahahahahahahaha. > <





2014-04-11               暖男才不是穿得少的男生


今天上午考试了,下午老师就让我们练了下口语之后就看关于下周五的复活节的视频。关于耶稣复活,巧克力兔子和巧克力蛋。然后下楼去街上玩类似找宝藏的游戏,老师还奖励给我们巧克力蛋。


放学之后Dora带我和Nora去逛Central Market,在国内的时候就听说它很有名,里面果然什么都有呀,各种农民进城的感觉。然后去见了在微信上认识的女生Sunny,她还在上高中带我去喝了一直听班上女生说得特好喝的贡茶,感觉其实就是那样。


假装在度假 - Weinan - yuooyuncc

 

正准备回honestay的时候,又听说Nora的公交卡掉了还在大学美术馆那儿,于是不忙着回去的我就陪她去办公交卡,是homestay带我去办卡的地方。收银员是个暖男呀,太喜欢了哈哈。后来给我爸他们发朋友圈说得时候,我爸给我妈解释说暖男就是穿得很少的男生。哈哈哈,我一阵狂笑。


下午回来的时候和小女孩玩儿了三个多小时,帮她编了手链,她送了我一条。我一直感到好奇,为什么她房间里有两张床,她说有一张是Lily的;她有许多芭比,她说有些是Lily的;她有两辆自行车,她说有一辆是Lily的。我想什么好朋友可以家里的东西都double。今天终于见到了她的小伙伴,女孩很可爱,比她大一岁,可是懂事多了。拉着她们两个一起转圈圈,觉得自己一定是个很好的小孩看护者。





2014-04-13              原来我也有想要当海女的情结


昨天是来到这里的第一个开学后的周末,和Nora约好去爬山,在她住的honestay那边,我收拾了出门错过了8:23的公交,本以为8:55会有一班,结果却等到了9:23,足足等了四十分钟。后来在学校门口转坐H30到了她家附近,看见有袋鼠出没的牌子,很是兴奋。我们两人到处瞎转转想要找到入山的路,在路上一些正在打理花园的人都会向我们打招呼,其中一个叔叔还用中文对我们说你好,还让他的儿子也说,不知道为什么我学着他们的调调笑着说你好。后来想想总觉得有些搞笑。我们走呀走,又走回了原来的地方,去了高处,看见了开阔的景象,感叹,拍照。可是没多久又是下坡的路,又转回了原点。我用特牙尖的声音对Nora说,你居然找不到路还敢带我出来玩儿?!


假装在度假 - Weinan - yuooyuncc

后来我们决定改变计划,去海边。Nora听她的室友Tibbet说过,坐H30可以到海边,于是我们等呀等呀,玩儿起了自拍,结果默默地看见公交从眼前开过。周末的公交一等就是半个或一个小时,对自己特逗的行为感到彻头彻尾的无语。我们走到下一站,先去超市尿了尿就回来继续等,好不容易看见来了辆公交,它居然不上客。难道是因为到了饭点,司机先生要去吃饭了么?orz了。从公交车上下来的一个老爷爷,问我们是日本人么,我们像日本人么?!听说我们是中国人之后,就开始和我们谈起了历史,说到了emperor,听他口音感觉不像是这儿的人,Nora问他是来自哪儿,不知道那地名是哪儿的,只知道他说in Europe。他说emperor那单词时我们怎么都没听懂,后来我拿手机出来,问他怎么拼,结果把m听成了n,没查出来。他问我们有笔么,刚好我带了,他写了下来,才知道。又问我们中文怎么写。上车后他让我们坐他旁边,还给我说古代是从右边往左读的,问我怎么读。感觉老外喜欢中文的挺多的,感觉挺自豪的。


公交坐错了方向,我们到了对面又坐回city去坐tram,tram出了city之后就要刷卡,当然这全靠自觉,可是听说偶尔会有检查的人。往china town的方向一直坐到底就到了。一下tram海风就迎面而来,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,一路小跑着奔过去,内心的激动只有用梵高的画来形容,杂乱,澎湃。坐在石墙上吃午餐,水果。我实在按耐不住,直接奔向那海上桥的尽头,然后自拍停不下来。有个中国人用英语问我可以帮他照相么?又问我会说中文么?还说要帮我拍照。后来等Nora吃完了之后我一直嚷着说下海,下海。想起了来阿村之前一直在看的日剧《海女》,想像小秋那样在海里。因为本来是要去爬山的,这一身打扮擦水总觉得别扭,可是玩儿得很开。去捡了贝壳,去追赶了海鸥,去爬了岩石,去拍了海浪,似乎干了一切可以在海边干的事,除了下海和泳装。Nora说她要来这儿拍婚纱照,我想某年夏天我要和我最爱的人来这儿。在海里拥抱,哈哈哈哈。


假装在度假 - Weinan - yuooyuncc

 

假装在度假 - Weinan - yuooyuncc

 
评论

© yuooyunc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