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 waits for no one .

今天下午打工的时候,刚开始营业还没有很忙,哥找我闲聊,问我对未来的安排。他说他以后大学毕业之后打算去各个国家拿打工,一边打工,一边靠自己赚来的钱到处玩玩。然后到25岁的时候考空少,再之后转地勤。我问他不是越早考空少越容易么,到了25岁竞争压力很大吧。他说要是当了空少就没办法到处去看看了。问他不准备在年轻的时候多存一些钱么,他说我一边打工,一边花着自己挣来的钱,不从家里要钱来用就够了。我有些羡慕他,羡慕他不去在意学位,不去在乎是否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。可同时我又实在为他不为未来多攒攒积蓄担心。虽然我也是挣了就花,没钱就剩,积蓄积攒的很慢的人。可总觉得,我要去存一些钱,我需要一些做大胆决定的本金。如果某一天我做这份工作腻了,我可以不去为基本的生活费担心,扔给老板辞职信。或者在某个城市住腻了,我可以突然决定换到一另个城市生活。其实对未来的打算是最近才明朗了的。原来一直觉得,我现在就只需要把大学本科读完,然后再上研究生,毕业了就去找工作。可是我现在觉得这样过的浑浑噩噩的,我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决定着我未来的每一步。我现在简历上还是一片空白,可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十年已经过去了1/10了。我要再这段期间里把自己拉扯回自己想要的生活轨道上,不顾一切。年轻就是要拼,别因为害怕就拒绝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yuooyunc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