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 waits for no one .

今天中午回店里拿了上周的工钱之后就去吃brunch,聊到昨天在家里看的电影“七月与安生”。原著高中时读过,当时迷安妮宝贝的小说,后来觉得太悲观就没有坚持读完她出的每一本书。虽然剧情改编蛮大的,但这部电影总体来看拍的不错。可是我最在意的是七月与安生两种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。我说,我不想循规蹈矩的生活,我不想变成像电影里七月那样的人。高中顺利考上大学,读自己并不喜欢的专业,毕业后找稳定的工作,然后和一个并不是很爱自己的人结婚。我不想我的人生是这样的“安稳”,不想现在就已经看清未来的十年甚至二十年。但是做到像安生那样的漂泊也并不容易,看似自由却被金钱捆绑,付出了与之相对的代价。我可以干着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的工作,可是我希望我可以选择我的朋友我的爱人。我希望我可以尽可能选择我可以选择的一切,我说。我不喜欢你我便不与你交朋友。我对我朋友说,若是以后我们在不同的城市工作居住,有一天我可以突然独自乘飞机来到你的城市,在街边吃宵夜喝酒聊天。说着我竟有点饱含泪水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yuooyunc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