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 waits for no one .

兼职有半年了,打工那家餐厅的经理要走了。因为餐馆是家连锁企业,老板把阿德的分店都交给经理打理,老板只看营业额,ivy姐很辛苦待我们都不错,可是达不到老板要求很累要离开了。其实感觉很幸运,店里关系很简单,不管是外场还是内场的相处的都很融洽,不会有什么勾心斗角,什么命令某某干什么什么,连偷懒的都没有。大家都互相帮忙,脏活累活也是轮流着自己主动做。兼职赚的钱的钱真的不多,所以干得开心最重要。其实在国外做餐饮比想象中的难,在国外做服务员,尤其是想要做好,很需要服务员和客人的沟通,特别是和老外。不光光是招呼坐下然后点餐送单上菜收盘那么简单,要介绍菜,根据需求推荐菜,有必要还要聊聊天。我是很慢热的那种人,其实是我根本不会和不熟的人聊天的那种。在ivy姐要求下,强迫着自己去和老外聊天给推荐菜。感觉现在自己真的变了,变得敢说,虽然还不会把天聊的很好,可是会去偶尔问问老外吃的怎么样,还会讲些有的没得。我其实对客人影响很深,来过一次的我都能记得上次坐的是哪一桌。前几日那个妈妈又带着他的两个小男孩来吃饭,这次还带了她的老公。我记得上次她们坐的32号桌,两个小男孩很有礼貌,觉得好吃的东西会称赞,问我厨师是不是做饺子的时候用了魔法,还问我为什么炒饭是碗一样的形状,我告诉他们是乘在碗中再扣过去的。这次小男孩称炒饭是bowl rice。她们前几日来的时候我有特意去做他们那座的service,说记得他们然后和两个小男孩聊天。大概有时候真的需要逼一下自己才会改变。就像去了了已经有几个月了的时候,我还不懂酒水,每次需要上红酒或白葡萄酒的时候都是请其他工友帮忙拿的,然后有几次被ivy姐说了之后,开始学着认识酒,发现其实就是特别注意是红酒还是白葡萄酒(因为名称会用一样的)。一时废话唠叨了那么多。。。总之谢谢关照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yuooyunc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