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 waits for no one .

为了螃蟹

昨天和室友一早出发驱车一小时左右去海边扒螃蟹。我们是最先到达的,说实话到的时间有点早,大概八点过一些,潮水还没有完全退去,我们就开始在车上抹防晒霜,把穿着拖鞋的双脚分别套进塑料袋中(因为没有雨靴什么的,又怕拖鞋穿着会漂走),然后下车把准备好要用来装螃蟹的桶用绳子绑在腰上,拿着耙子往海里走去。因为双脚套着塑料袋感觉自己像是宇航员,走起路来有些僵硬,更是让我觉得是在踏上另外一块陌生星球的土地。或许是有些兴奋,在踏上一大片水草上时,脑洞大开。因为踩在上面没有柏油路的踏实感,于是说自己好怕掉下去,就像沼泽地一般好怕陷下去。可是又好奇那厚厚的水草之下,湿润的沙滩之下,或许是一个世界,一群虾兵蟹将。被室友们吐槽说脑洞太大没什么没去学设计什么之后,两两分组继续往深处走去。双脚上的塑料袋无疑是增加了前进的阻力,不过还好是同退潮的方向一致往深处走,倒是深了些力。不过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迈进还是赶不上潮水退去的速度,明明感觉水深了,不一会儿又只是到了小腿肚子。海水是很清的能看得清,但是那日一直有风,海面上一直都是波光凌凌有些影响视线。看到第一只螃蟹时因为激动又没有经验让它给跑掉了。扒到另外一只之后好一阵没有发现螃蟹。公蟹因为要吸引母蟹,所以钳子是呈蓝色的,相对于颜色单一的母蟹在海底中要更容易发现。他们的壳与海草,与海沙颜色都极其相似,起先只是找完全裸露在外面的螃蟹,后来开始发现那些隐藏在沙尘之下的。扒螃蟹的乐趣大概也是在于此吧。发现螃蟹的激动与小心翼翼,扒螃蟹时的心惊胆战,生怕一不小心被它溜掉又藏在沙下不见了。不过后来扒完螃蟹上岸之后发现自己来了大姨妈,然后回家后又发现脖子被晒伤。现在脖子有点痒痒的又又些疼,大概会有段时间不会去扒螃蟹了吧。

评论

© yuooyunc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