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 waits for no one .

袋鼠国

2014-04-04         小王子


昨天晚上十一点过的飞机飞Singapore樟宜机场,因为头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,在飞机上一直头痛,又不断遇到气流颠簸,差不多只睡了半个钟头。才上飞机时还是有些紧张,把《黄》拿出来看,觉得自己和安东尼很像,对待什么都不冷不热的。或许是因为想要成为安东尼现在的模样,能给人带来温暖的模样。没看几页就舍不得看下去了,想到自己还要呆那么久,而自己就只带了这么一本。后来靠在窗边发神时,看见下面的城市,感觉地球像脆弱的玻璃冰裂开的样子。


四点左右就到了,在机场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把登记口找到,都怪机场修得太大,太美了。然后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地图白痴,到处绕圈子。结果累到在椅子上睡了起来,因为只有我自己一人,怕睡过了头就只是休息了半个钟头。在飞机上的时候,左右都没有人,于是直接躺下睡。坐在前面的小孩像小王子一样,有着金发,并且超可爱,放电一流,还调戏空姐,而且还是连话都说不清的爱哭年纪。后来遇见了从北京飞来参加女儿硕士毕业典礼的阿姨,结果她的女儿帮了个大忙,我的接机人没来,她帮我打电话问在哪儿了陪我一起等。


今天天气很好,或许这里每天天气都很好。云很美,是从没有见过的,看得见地平线,看得见太阳缓缓消失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袋鼠国 - Weinan - yuooyuncc

 

 

 

2014-04-05       熊孩子

 

homestay女主人人很好,叫Jeni,好像是建筑设计师什么的,因为看见她一早就起来黏模型,我问她这是房子么?她笑了笑,说这只是什么structure,(前面一个单词没听懂),尴尬地点点头。然后指着我身后的桌子上说那是她做的,cool。

 

小女孩是个熊孩子。一早起床吃了早餐就一直在和她玩办家家很无奈。

 

和Jeni把她送去学芭蕾之后,Jeni带我去逛超市结账时都是自己扫条码,也没有人在一旁守着,这种被信任的感觉真好。芭蕾课就半个小时左右,去接了她到她学校似乎每周六都会举办的活动,像集市一样。有卖吃的,也有在卖二手衣服的,居然还有转卖潜水服的。女孩男孩们都去画了脸谱,弄了crazy hair,五颜六色的特可爱。在排队时她一直拉着她妈咪的手,想你居然一出门就shy了。还有临时跟着老师跳舞的小朋友们,跳着let it go 。卡哇伊。下午回来之后,一直在看电视,听不懂,有完全没字幕,只好orz了。晚上吃的烤羊肉卷,羊肉还有点腥味,洋葱完全是生的,吃着我想流泪。然后一起看了《SHREK4》,因为只是在小时候看过一,没有剧情了解的条件下,有点看不嗨。


袋鼠国 - Weinan - yuooyuncc

 

袋鼠国 - Weinan - yuooyuncc

 

袋鼠国 - Weinan - yuooyuncc

 

 

被问到想不想家时,才发现自己居然不想他们诶,或许是因为自己的情感太迟钝了,而且觉得自己居然和只会说英语的人生活在一起诶。晚上一直睡不着,才发现时差什么的,就算两个多小时也很讨人厌。

 

 

 

2014-04-06       去city

 

昨晚睡得很晚,早上稍稍赖了下床,发现她们都已经结束了早餐。自己弄吃的时,明明是燕麦片,还要用microwave oven加热,因为牛奶加少了,看起来像什么恶心的东西,于是有加了点牛奶,结果只是稍稍像样了。Jeni走过看到时,摇了摇头又拿去叮了一下,像小baby吃的。我一边吃着一边喝水,被发现难以下咽了,这下递给我草莓酱,还好忍着吃完了。

 

然后Jeni带我去坐公交200去city认认到学校的路和怎么坐公交。公交来有准时的时间,并且要招手才会停下来,上车后尽量坐在后面的位子,因为前面大多都是给老弱病残的。在快要到站的前一站刚过时就要按红色的stop按钮,下车时向后视镜微笑点头招手或是说thank you。下了公交之后,走在路上想城里给人的感觉更压抑了,应该是周末店铺大多不会营业,人很少,说话很小声的缘故吧。然后只好一个人默默地be quiet ,Jeni看到了说我感觉很紧张又说不要怕。东张西望,发现中国人都是一个人走在路上,或者两三个走着说着英文,收银员也大多都是中国人,口语也很流利。想口语一定要练好,要不怎么留下来。办了学生公交卡花了23澳币,一乘汇率哇差不多120了诶,真贵。在回来的路上,司机忽然在路边停了一小会儿,从后视镜看过去他像是在打电话诶。


为了躲开那个熊孩子,去街对面的公园逛逛,顺便拍些照传给家人和朋友,觉得生活在这里的狗狗都好幸福呀,有专门的dog park 。晚上吃了米饭,虽然只有一个菜,牛肉胡萝卜西兰花洋葱一起炒的,然后看见还有筷子,发现用筷子吃米饭原来可以如此感动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袋鼠国 - Weinan - yuooyuncc

 

袋鼠国 - Weinan - yuooyuncc

 

袋鼠国 - Weinan - yuooyuncc

 
评论

© yuooyuncc | Powered by LOFTER